close

登場人物:

舊營長天哥(個人考績一向優秀,但是帶部隊卻很兩光的天字輩長官。)

新營長虎哥(傳聞是兩棲第一名,不怕官僚不為五斗米折腰,有自成一套的兩棲管理風格!是威猛型的長官!)

大幾梯的學長(屬於抱怨型的,只要有人關心,他能說一整晚...)

同梯的海口偉仔(住海邊所以管很大,但跑步很像水雞在跳,果然是住海邊的...)

 

還記得當時,天哥來到二營後,除了常常餵鯊魚(被旅長責罵!)以外,

剩下的記憶應該只有離營宣教太長和眼神不夠威而已!

天哥離營宣教口頭禪:然後,最後,補充一點,再補充一點,幾乎都破一個小時才野放的記錄!

 

而虎哥快多了, 虎哥口頭禪:大家休假記得要準時回來,別在外面惹事生非,謝謝大家!

短短一句話結束,完全不拖泥帶水(不曉得是不是跟豹哥學的,兩人的對話都差不多!)

 

好了不多說,先說說天哥初登場的摸哨事件!

當時是天兵阿德準備交接站大門哨的上一班,我還特別早點去接哨,卻看到天哥開著民間的箱型車來到大門正哨面前,搖下車窗臭罵一頓後才出營區,而沒過多久車開回營區,又搖下窗對正哨臭罵一頓後才開到停車場!

 

這時,好奇心很重的我馬上上前去關切

『學長,剛剛營長說什麼?』我看著一臉哀怨的學長,小小的關心了一下

 

『他搖下車窗問我說: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說:是營長! 然後他就說l看到營長不會說長官好喔!』學長開始把事情重頭到尾的敘述一遍!

 

『而當營長的車開回來時,我和副哨喊長官好! 他又搖下車窗, 問我說: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說:是營長!然後他就罵我說,看到營長不會說營長好喔!』

學長越說越無言,我倒是越聽越有趣!

 

『學長,一般長官不是在家被老婆念,來營區要找人出鳥氣,就是在營區被長官罵要找人出怨氣,不然是不會找衛兵出氣的!』我一邊上前安慰,一邊閒聊著天哥去餵鯊魚的事情,他氣也就消了!

 

再來說說虎哥第一天的摸哨事件!

話說那天晚上剛好是我在大門口站副哨而海口偉仔站正哨的事情

當天晚上海口偉仔站完12點的哨後,睡醒隔天就放假去了,

所以他心情好的不得了,只差沒唱歌而已!

 

『阿德,你還要站哨,我這班站完就要回去睡覺了,明天你繼續慢慢站~呵呵!』

聽到海口偉仔的消遣,真想刺槍術預備,不過很快的虎哥就來幫我報仇了!

 

『大門哨兩個人站比較熱鬧,其它哨都一個人站而已,悶了點!』虎哥帶著棒球帽,穿著好像是來打職棒的衣服,帶著一個隨行的長官,笑咪咪的來摸哨!

 

『營長好!』話說新官上任也不需要十二點前來摸哨吧,這樣海口偉仔會被嚇傻的,而且虎哥的家就在營區外,不管有沒有放假,他都能往營區跑>”<

 

『天氣涼了,怎麼不穿外套啊!』虎哥看到正哨開始緊張後,語氣就忽然的”關心”起來!

『報告營長,外套在衛哨的兵舍裡!』海口偉仔恐懼的把手指向一旁兵舍,然後開始發抖。

『還不去拿?』虎哥的眼神開始銳利起來,虎式坦克要發威了!

『報告..報告營長,不能棄哨!』海口偉仔想到自己還在站哨中,很怕一離哨就被抓去關了。

『哨我幫你看著,行了吧!』虎哥一臉有趣的樣子在玩著兵,看來海口偉仔今晚睡不著了。

 

『營長...我身上有步槍!』海口偉仔傻掉了,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趕快拿出槍來當擋箭牌。

『槍我幫你背...你快去』虎哥聽完,大笑著要幫海口偉仔背槍,好讓他去拿外套,

 偉仔的臉更囧rz了!

 

『衛兵站哨站到要營長幫你背槍,這夠屌了!!!』我本來還想著同梯不同命,

現在卻是正哨和副哨不同命,這場好戲只差沒可樂加爆米花而已!

 

『槍給我!』我想想後來還是出手援救他一下好了,畢竟還有半小時他就下哨了,

可是卻剛好被虎哥玩了半個小時。

 

後來我大背槍讓他去拿兩件外套出來後,虎哥就直接去玩下一個哨了,

原來他是睡不著來找碴的,只是剛好有人那麼衰,被玩到休假....

 

『XXXXXXX』一連串的髒話,開始從海口偉仔的嘴裡飆出,直到他下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月流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