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登場人物:報紙伯(固定時間會來營區賣報紙,其實機車上另一個箱子裡賣的是紅茶和肉粽)

 

當下基地一段時間後,開始住回連兵舍並接受戰鬥訓練。

而報紙伯的出沒地,更是所有士官兵最愛捧場的地方。

因為軍中販賣機爆台的機率太高,而廚房煮的菜又太辣!

平均小貨車補滿販賣機後,一小時內就賣完了!

而廚房的菜太辣,是有一次中午吃辣椒炒飯,吃不太下去的我還特別去問廚房,中午配啥湯?

『你們先吃,後面還有紅茶!』聽到伙房兵說有紅茶後,大家就很鎮定的先吃完炒飯再說。

『紅茶來了!』聽到紅茶,大家的眼神立刻望過去,

但是只看到打開蓋子還在持續冒出白煙的紅茶桶後,一半的人立刻離席。

『誰要吃辣椒炒飯配熱紅茶啊!』我一邊苦惱著快渴死了,一邊跑去跟報紙伯買冰紅茶。

 

只是後來虎哥知道報紙伯都會進營區偷賣紅茶和肉粽後,

就以大家的健康為由,禁止大家跟報紙伯買東西。

不過這個效果好像不明顯,因為三十多度的高溫,不喝冷飲會渴死,所以大家還是拼命買。

直到有天,虎哥親自要報紙伯別在營區賣紅茶和肉粽時,還被報紙伯兇了一頓。

而被公然嗆聲之後的虎哥,這時才正式對士官兵們重罰!

『只要我抓到誰跟報紙伯買紅茶的,關緊閉三天。』虎哥下狠話了,但是效果還是一半一半。

一半的效果是:虎哥在營區時,報紙伯的出沒地一律生人勿近!

另一半的效果是:我們更關心虎哥的行動了!一但他離營,就每人多買兩杯紅茶。

『俗話說的好,嚴官府出厚賊!』越禁止,越想喝的人只會越多。

『阿伯!前天虎哥跟你說什麼?不然怎麼今天早上你還特別停在營部前面,進去找他?』

我一邊喝著紅茶,一邊問著阿伯前天發生的事。

『前天他不讓我賣紅茶,我就跟他說,我都賣十幾年了!里長說我可以賣我就可以賣!』

阿伯越講越氣,還順便把我想知道的後半段說出來。

『我早上是去嗆他說,里長是我鄰居,他說我可以賣,你就不能禁止我。』阿伯得意的說著。

『也對啦,營區也是在里長的管理範圍內。』我想想也是拉,一般的鄰居都是鐵票箱,軍隊只是過客,里長不挺鐵票箱要挺誰啊!

『里長當然比營長大啊!他不讓我進來賣,我就叫里長找人來抗議!』報紙伯越說越氣,而且已經有最壞的打算了。

 

而後來,虎哥也真的沒有再嚴厲禁止報紙伯的事,但是大家一樣也不敢光明正大的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月流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