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登場人物:新營長虎哥(傳聞是兩棲第一名,不怕官僚不為五斗米折腰,有自成一套的兩棲管理風格!是威猛型的長官。)

 

當時因為要砲訓而下恆春時,強烈的落山風,讓集合的部隊一直站不穩。

可是砲訓開訓典禮的那一天,恆春指揮官要來基地致詞,又剛好遇到強大落山風。

『整隊,呈講話隊型!』數個士官長正手忙腳亂的想在大風之中整理隊伍,

但是面對颱風等級的強風,好像也無能為力。

 

『找幾個高壯的弟兄站在前方充場面當人牆!』終於有人想到好方法,並且是聽起來不錯的。

『快!所有連隊照做!』士官長們,開始有效率的整理隊伍,然後矮矮的我就站到後面去了!

 

只是話多的指揮官看到高壯的弟兄們,當人牆還是常常被風吹的後退三步,心情就很不爽。

『連站都站不好!怎麼參加訓練!』指揮官不爽的走掉,一旁的長官趕緊上前安撫。

『因為指揮官講話的氣勢,很有威力!所以大家都站不住腳!』一旁的長官想要說點話,來緩和現場尷尬的氣氛。

 

指揮官聽完後還是無言的走掉,但沒有繼續開罵就對了,表示這句話讓他很爽,正式開訓!

 

還記得我是考上駕駛後才去參加砲訓,可是我的軍種又是四零榴彈槍的射擊手。

當時的打法是打一排休息一排,而我卻是打一排後馬上當另一排駕駛,完全沒有休息嘛!

 

『你不是才剛打過,怎麼又看到你了!』很樂天的助教,看到我來兩次,一副很有趣的樣子。

『這次我當駕駛....』我苦不堪言的表情,說明了很多無奈。

『多才多藝喔!不錯,相信你當兵會很快樂。』樂天的助教,還是不改玩性的祝福我,

可是誰當兵會快樂啊!(當官還比較快樂吧!)

 

後來,二營正式下恆春基地後,虎哥就第一個跑來跟所有弟兄抱怨!

當時因為有陸軍的軍種來支援我們後續要打的實彈任務,所以搶先一步來占領連兵舍,

害得我們這些正式訓練的海軍陸戰隊只能睡軍用帳篷。

 

『剛剛啊!陸軍的營長來跟我嗆聲說:「你們睡軍用帳篷啊!我當兵十幾年還沒見過軍用帳篷!

 也不知道好不好睡!等你們不睡的時候,借我睡睡看好不好!」真是氣死人!』

虎哥此刻臉上憤怒的表情,就像是想用虎掌把陸軍營長掐死一樣。

不過說真的,帳篷真的不好睡,不但地上凹凸不平,還在我們睡帳篷的期間遇上了颱風!

不但是休假回來帳篷全倒了,還要重新組裝,更慘的是半夜還有水會淹進來!

就有一次發生在我睡醒時,眼睛睜開就看到一塊布貼在我臉上,原來是支架被狂風吹掉了。

而我勉強爬出帳篷外之後,發現全營的帳棚都倒光了,而且每個人身上還是濕的...

後來也沒換衣服,照樣行軍去,超命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月流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