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登場人物:無

 

記得當我們回到二營營區後,四連就被派去站大門哨時(一樣是哨兵班並有崗哨小屋!),

也有發生一些趣事!

 

『旅長說下午要過來營區看看,大門哨看到的記得要回報營部!』哨兵班長收到連上傳來哨兵班的消息。

 

『應該不會讓我遇到吧!』當時我是那麼想的,因為當天是站下午四點到六點的哨,機會不大。

 

可是那天,我前兩班的哨都沒遇到的說,我還以為旅長不來了呢!

(他去摸魚的機會不大啊!一般都是當鯊魚...神出鬼沒的。)

但是卻沒想到,我會被他的超強偽裝術嚇到!還差點慌掉!

 

那時正是差不多接近黃昏的時候,站正哨的我,看著門口的運動場。

萬里無雲的天空出現了七色的彩光,正層次分明的從黃昏的西進處由紅到紫排列整齊,

映照整片天空,實在叫人眼神迷幻。

 

而一般的民眾也趁這個時候出來消消暑,運動一下!

瞬間,哨門口開始聚集人潮,成了老人與小孩的遊樂場。

 

只是一般天空出現七彩光芒,不是神明降世就是高官蒞臨,而我卻是很不幸的遇到後者。

 

眼見著民眾越聚越多之後,有個穿著阿公牌汗衫、運動短褲、運動鞋並把手背在身後的老人,

低著頭高深莫測的走向營區。

 

『學長,要把他攔下來嗎?』站副哨的學弟緊張的問我,

因為要是被民眾擅闖營區,是要被關緊閉的。

 

『先看看再說。』目前還看不到對方的臉,也不能確定他是誰,要是攔錯人我就完蛋了。

等到對方靠近營區約五十步後,才猛力抬起頭來,並且雄赳赳氣昂昂的大步走向營區。

 

『阿娘唯,旅長來摸我的哨!』看到對方的臉後,我馬上認出是旅長,

只是沒想到旅長也會玩偽裝這招。

 

 

『連我的臉你都認不出來,禁假到退伍!!』腦中想像著不小心攔下旅長後,被大聲斥責後的畫面,我心都涼了一半。

我放假還要回夜市幫忙賣茶葉蛋的說,要不然看我爸一人在那裏忙不過來,多心酸啊!

 

『我打電話通知旅部,你拉開雞爪釘,準備喊旅長好。』幸好身體還反應的過來,馬上完成手邊的動作。

『旅長好!!!』我和副哨喊完旅長好後,營長和其他長官也快步上前迎接,

而旅長的臉上也沒有出現不滿意的表情。

『逃過一劫了!』我被營長、連長摸過哨,但還沒被旅長摸過,只能說快嚇死了!

 

而機車阿婆的事件是因為當天旅長來視察時,有看到阿婆在營區裡面賣紅茶和肉粽,

但是營區裡是一般民眾不能進來的地方,所以旅長想要瞭解一下!

 

隔天,阿婆照樣來營區賣紅茶,我還特別去捧場,問了一下!

『阿婆,我們旅長說妳不能進來賣東西喔!』我常來跟阿婆買紅茶喝,早就混熟了。

『不會拉!我兒子在司令部上班,他有給我一張司令部的機車通行證,說每個營區我都可以進去。』

看來應該是阿婆的兒子申請了一張司令部的汽車通行證和一張機車的通行證。

司令部的汽車通行證可以讓自己開車進司令部,而那張機車的通行證可以拿來孝敬媽媽...

 

雖然早就知道阿婆來營區賣東西,主要也是找阿兵哥聊天而已,因為一個人在家太無聊了!

但是我還不知道她兒子在司令部當官的事,看來等一下旅長會很煎熬了。

『可是旅長很堅持的說,妳再跟他說說看。』正當我和阿婆說到一半時,

旅長與營長還有隨從的長官正群鯊奔騰的游了過來,我也只能快步的先將手上的兩杯飲料拿回崗哨小屋。

 

等到我再次回到現場時,只見旅長臉色難看的走了,而阿婆還留在原地。

『阿婆,妳跟旅長說什麼?不然他的臉色怎麼那麼難看。』我疑惑的問著,

好像天兵比較不怕死的說。

 

『我跟他說我的通行證是司令部發的,他可以去查一下!』阿婆一邊說一邊指著機車上貼的通行證給我看。

 

『然後他看一看就走了!』阿婆也覺得很莫名其妙,本來還想跟他理論一下的說。

 

我應該可以想像旅長離去時的畫面吧!

 

『旅長,要去司令部查一下通行證嗎?』營長疑惑的眼神對著離去時的旅長問著。

『你希望司令部來督導嗎?』旅長用難看的臉色反問著營長。

『不不不,最好是不要來。』營長聽懂意思後,趕緊撇清上一句話。

『知道就好!』然後旅長領著一群人默默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月流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