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登場人物:

五連連長雕哥(連中公認的拗兵王,不過膽小怕事,所以只敢拗自願役和官階比他小的。)

支援連連長爽哥(營區掌管伙房兵,下基地還配屬小型福利社,連長群裡官階最高,也最爽的。)

四連士官長(豹哥來之前都是神秘人物,每天早上都是睡大頭覺,沒放假就讓妻小來看他,

下午更準時和營士官長去後山打獵,直到豹哥讓士官長的實力覺醒,才知道他只是不想管。)

 

記得當時士官長出來教刺槍術時,真的很帥!(也可能是我們的姿勢太爆笑了!)

因為當時新訓中心教的刺槍術是先搖一下槍背帶,發出噹一聲後再往前刺,然後就被罵了!

『誰教你們刺槍術要搖屁股的,跳舞啊!』看不過去的士官長立刻跳出來教學。

『先用銳利的眼神看向前方,然後把槍尾用力拍向腰部,再往前刺!』等士官長示範完後,

大家都被嚇到了,原來士官長之前都是在保留實力。

 

哨兵崗哨表:一日三班制,一班站哨兩小時,但排得很亂!

如果站到兩班夜哨中相隔只有兩小時!只能說今天比較衰!(因為補眠只有一小時!)

 

話說當時,是四連守三營營區時發生的事!

當時,有學長站油庫哨時,發生清晨遇見阿飄小白的事件!

之後還嚇到趕緊找班長派人換哨,不然就要棄哨潛逃的事件。

而不久後,恐怖崗哨的油庫哨又發生阿飄入侵的事件。

 

當天是四連部隊放假的好日子,而且大家便服都換好了,只準備領假條出營門。

但俗話說的好,軍中放假...只有走出營區才算數!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因為這是鐵律。

『放假別玩太瘋,記的準時回營區。知這嗎?』豹哥興高采烈的對部隊放假做簡單的離營宣教。

誰知那時,一旁的黑面煞正快步走來,還面帶微笑的準備來宣布惡耗。

『豹哥!你們今天全連放假啊!』爽哥微笑的看著大家,臉上開始出現詭異的表情。

『可是,營長說你們明天要接全營的哨歐!內外哨口加起來最少要有五十人站哨,

這樣留守的人夠不夠啊!』爽哥還是一臉暗爽的模樣,心不知豹哥已經怒火中燒了,

因為本連剛好五十多人....

『我是幫營長送公文的!送完沒事我先走了!』也許是怕站太久會有犯眾怒,

所以爽哥送完公文後就快步離開。

『回去換裝!』豹哥臉上的表情差不多可以在現場對爽哥打一套拳了。

『最少還要接哨一個月,才能放假』眾人在默哀聲中,很不情願的回去換軍裝。

 

不久後,接全營哨的我們也遇到鬼了!

雖然說那段時間去崗哨小屋是我當兵最爽的日子!因為是脫離連隊的獨立小屋,所以比較自由!可惜學長遇鬼後,我還和學弟組見鬼觀光團,想要去碰運氣但還是沒看到!

而當時油庫發生的事件是這樣的!(哨口為營區內角落,上方有貼小鐵皮蓋住,

並有夜間日光燈可坐哨。)

站夜哨10~12點哨的學長說:有聽到後方牆外有隻狗叫得很淒慘,然後本人眼神渙散。

站夜哨12~2點哨的學長說:有怪風在吹,而且風很冷。

站夜哨2~4點哨的學長說:有聽到鐵鍊拖行的聲音,感覺很恐怖!

站夜哨4~6點哨的學長說:我全都遇到了! 怪風吹過來之後,日光燈就滅了!

然後再次打開時,白燈變成黃光!後方還出現吹狗螺的叫聲並且屋頂有鐵鍊在拖行!

(然後就棄哨潛逃,跑到有燈光的大門哨口對我說:我來陪你們聊天!)

 

後來隔沒幾天,為了安撫軍心,豹哥就帶士官長來崗哨小屋睡,證明沒有鬼。

只是睡兩天而已,士官長覺得很不習慣就回連上睡了!

(每一小時就有一人要站哨,換裝最少要吵十五分,然後持續到早上!)

 

只是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睡在陽氣最重的地方,鬼真的會跑過來嗎?

也許豹哥會用睡夢羅漢拳打她或者是迷彩服內穿的其實是道袍,內務櫃擺的是桃木劍,

並且能立刻請神上身來打鬼,不然驅鬼的可能性真的不大!(因為沒有去夜巡和摸哨!)

『水鬼還比較好抓吧!』金門當兵時,就有整個營都被水鬼摸掉的。

不過說也奇怪,豹哥走後,從此就沒有見鬼的傳聞!

 

『懶鬼倒是很多!』我站將軍門時,就常看到五連雕哥帶晨跑時,

就會有一群懶鬼三千公尺跑五百後,躲在崗哨小屋後方,等到部隊跑完要帶回去時,再躲回去!

『真是什麼連長帶什麼兵!』像四連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因為豹哥喜歡撈金魚(跑回頭撈新兵)...

 

而吹狗螺事件後來有查出來!

證據是當天的日光燈是壞掉了,因為水電工有來修!

鐵鍊拖行的鐵鍊其實是狗鍊,而且在營區外的電線杆旁有被掙脫的痕跡...

所以應該是有狗被綁在電線杆上,掙脫之後把鐵鍊甩到油庫屋頂然後再滑下來。

(只能說站四點到六點的比較衰..)

只是後來換別連接哨時,別連同梯又跟我說遇到鬼的事,而且跟油庫遇到阿飄時的位置一樣..

(心裡毛毛的,只能說寧可信其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月流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